搬出大山日子新

发布时间:2017-08-31 13:40:0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庞革平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扶贫,搬迁,易地,安置,赵仙古

“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安置,花1万元就能住新房,以前想都不敢想。”抽完号,选好房,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天堂村的贫困户赵仙古很激动。

赵仙古一家5口人,在年久失修的土坯房里一住就是几十年。老房子逢雨必漏,赵仙古早就想搬出大山,只是囊中羞涩,一直难以如愿。这次八步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赵仙古一家终于圆了梦。

走进莲塘安置小区,一栋栋安置房明亮整洁,门、窗、水、电都已安装完毕,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以后我在城里务工还可以照顾家。”赵仙古开心地说。

计划总投资2亿元的立新安置点,是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之一。目前,正全力加快建设。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介绍说,全市“十三五”计划搬迁65760人,截至今年6月底,签订易地扶贫搬迁及旧房拆除协议的共47421人。从2016年起,全市已开工搬迁安置项目44个。

在“世界长寿之乡”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2016年有188户859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进了新家。

甲篆镇兴仁村弄汪屯王有杰祖祖辈辈生活在大山深处,赶一趟街要4个多小时,“现在,搬到路边来住,路、水、电样样都通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搬进新家,后续生活问题如何解决?王有杰在离新家两公里的山头上养了20多只山羊、8头肥猪和50多只鸡。看到他日子红火,一起搬来的群众打算投资入伙,一起搞合作社,抱团发展。

河池市委常委、巴马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王军说,今年全县计划整合涉农资金4.18亿元,用于发展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项目。同时,全县计划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6亿元,鼓励贫困户(含易地搬迁户)将小额信贷入股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实现扶贫发展双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