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交流会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7-08-30 10:48:5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协作,脱贫,扶贫,东西部,帮扶

李克强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交流会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进一步创新完善协作模式加强精准帮扶

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交流会8月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一年来,各有关地区和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进取,扎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在项目资金支持、人才技术支撑、产业发展合作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应予充分肯定。当前,推进脱贫攻坚正处于关键时期,帮扶双方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继续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进一步创新完善协作模式,加强精准帮扶,切实提高脱贫工作实效,努力在培育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上取得更大进展,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持续不懈打好脱贫攻坚战,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走上致富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精准脱贫,发挥制度优势,坚持互利共赢,创新帮扶举措,不断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

汪洋充分肯定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强调,新时期东西部扶贫协作参与主体多、帮扶链条长、协作范围广、目标要求高,协作双方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作力度,切实提高帮扶质量,把带动了多少贫困人口脱贫作为检验协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坚持扶贫初心,紧紧围绕脱贫目标谋划安排扶贫协作,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对贫困群众脱贫的促进作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解决好“五个一批”的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协作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向贫困乡村基层倾斜。要立足东西部地区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增强协作深度,探索协作创新,实现东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和西部加快脱贫步伐的“双赢”。要突出协作重点,资金、项目、人员等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更加注重产业带动、劳务对接和人才支持。要强化考核监督,脱贫攻坚期内每年对协作双方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树立求真务实导向,提高扶贫协作实效性。要健全社会扶贫动员机制,落实社会扶贫支持政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形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强大合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