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县“光伏贷”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08-29 17:07:31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 邢然 邢承勇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光伏发电,东阿县,贫困户,帮助农民,信贷

家住山东东阿县姚寨镇东辛村的余先生近日很高兴,见人就说:“看看我房顶上的光伏发电设备,天天能挣钱。”余先生家中安装的发电设备,是东阿农商行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扶贫推出的“光伏贷”信贷产品支持贫困户购买的,是为贫困农户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具有无担保、利率低、期限长的特点。

近日,东阿县扶贫办、乡镇、村两委与相关部门一道,对贫困户逐村逐户走访,精准识别,调研光伏发电设备安装的需求情况,并登记建档,上门办理信贷手续。他们现场办公,即报即批,缩短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光伏发电设备到位后,辖区工作人员带领光伏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上门安装调试,此举有效地帮助了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累计走访全县38个行政村,并与26个行政村村委达成意向,已发放此项扶贫贷款21万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