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41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17-08-22 11:06:23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韦鹏雁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学生,环江,大学,学费,教育

本报环江讯(记者/韦鹏雁)8月19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办了一场题为“共铸梦想・爱在环江”的大学生扶贫慈善晚会。活动得到了近20家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的资助,共筹集到善款约141万元,资助410名建档立卡户贫困学子,以及64名非贫困家庭学生。

环江是国家级贫困县和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该县始终把教育支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在高中教育中,每年都从县财政拨出专款,列为教师补贴、奖励。凡学校需要引进的人才,该县都会全力支持,在编制允许的前提下,学校每年都可自主到各师范院校进行“双选”招聘优秀老师。此外,该县还利用各种民族政策为学生减免学费,激发学生读书热情。2016年春季学期,全县普通高中免学费学生人数达4829人,免学费达238万多元。针对高三学生,该县还有相应的营养餐费补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