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帮扶忙 携手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7-08-22 11:00:24 | 来源:湖南日报 | 作者:王文隆 黄康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小康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王文隆 通讯员黄康)浏阳市与邵阳县、龙山县茅坪乡相隔数百公里,因为脱贫攻坚这个共同使命,近年来互访频繁,“距离”越来越近,感情越来越深。日前,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率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两天驱车1500余公里,赴邵阳县、龙山县茅坪乡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浏阳市作为全国经济百强县与贫困县邵阳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实行对口帮扶。近两年,结对帮扶结出了硕果,正在建设的邵阳县九公桥镇中心敬老院就是成果之一。这是浏阳对口帮扶邵阳县的首个惠民项目。再过几个月,120多名老人就能搬离危房老院,住进这座目前邵阳县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新院。接下来,浏阳将加大对邵阳县的帮扶力度,努力实现携手奔小康的目标。

龙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从今年开始,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浏阳市对该县茅坪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期4年。为更好地进行帮扶,浏阳专门选派3名年轻干部组成工作组入驻茅坪乡。接下来,浏阳对口帮扶茅坪乡将重点打响基层党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扶贫帮困等“五大战役”,帮助茅坪人民尽快脱贫奔小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