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垦泰和垦殖场危房改造工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7-08-22 10:49:39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傅家昆 曾宪禄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垦区,危旧房改造,特色健康小镇

自2011年以来,泰和垦殖场为达到“住有所居”的目标,利用中央和省垦区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政策,采用异地集中新建和原址翻(扩、改)建等方式,分期分批对场区的危旧房进行全面改造。2011年至2016年,全场危改房屋1400户,其中异地集中新建550户,维修加固(改、扩、翻建)800户,公租房50户。目前,场区所有危旧房改造工程全部竣工,绝大多数垦民已入住新居。

在危旧房改造过程中,泰和垦殖场立足营造最美最宜人居,改观场区面貌。近几年,该场将场区危旧房改造纳入场区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小城镇建设规划,把老场区规划为场区绿色生态家园小城镇,以吸纳场区居民向原总部集中。最近,该场又对原有规划进行了适时调整,将印霞江打造为镇园一体、产城融合、统筹发展的宜人宜居的现代特色健康小镇。现在老场区已经建成的安逸小区、霞江小区、乐山小区、德晖小区等生活小区,与未来的特色健康小镇实现了对接配套。茶园+果园+赣江+小镇+小区一体化,一个宜产宜居、宜人宜景的垦区美丽小镇在赣江之滨已然成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