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在楚雄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21 11:45:50 | 来源:云南日报 | 作者:田静 张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展,推进,陈豪,产业,建设

 

8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陈豪率调研组赴楚雄彝族自治州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走进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陈豪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叮嘱各级政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使人民群众有更好的创业服务环境。丰富的天然药物资源是我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得天独厚的保障,在云南彝医医院展室,眼见珍稀的地道药材,陈豪强调要加强云南中医药研发,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和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不失时机地规划建设好中药材交易中心。调研组对楚雄市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予以肯定。陈豪指出,要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设“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特色小镇;要强化规划的前瞻性、严肃性、强制性和公开性,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坚持绿色发展,彰显民族风情,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调研组深入武定县、牟定县贫困村寨,实地了解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贫困群众逐项细算脱贫账。陈豪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指示要求,抓好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工作,把易地扶贫搬迁与城镇化建设有效结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细化方案,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打牢长效脱贫基础。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豪充分肯定了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楚雄州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向,坚持产业转型升级和基础设施攻坚两手抓、城镇发展和“三农”工作两手抓,以新理念、新思路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科技。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全省改革开放大局,在融入滇中城市群建设中找准定位,在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中发挥优势,加强改革协同,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陈豪强调,楚雄州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坚决清除白恩培、仇和等余毒,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腐败案件的沉痛教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刘慧晏、何金平参加调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