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以“透视会诊”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8-15 11:42:42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郜晋亮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脱贫,问题,工作,攻坚,青海省

     本报讯(记者郜晋亮)近日,记者从在海东市平安区召开的青海省脱贫攻坚工作观摩推进会上获悉,目前,青海还有39.6万贫困人口需要脱贫,而且大多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脱贫攻坚更具有特殊性和艰巨性,巩固脱贫、防止返贫面临不小的压力。

    会议指出,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剩3年多的时间,要盯紧脱贫目标,绘制任务图和时间表,不断强化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下大力气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地。

    一段时期以来,青海省通过全面“透视会诊”,省级层面共梳理出基础工作、资金管理、易地搬迁、产业发展、驻村帮扶等8个方面24个问题,各市州共查摆问题2192条。据介绍,到今年6月底,青海省级层面自查的24个问题,除一些需要长期关注、持续用力外,其余已全部整改完毕。各地查摆的2192条问题整改率达到95%以上。

    针对问题,青海省对不符合条件的1.39万人和应纳未纳的1.1万人进行了重新标注;抽调了全省384名懂项目、会审计、熟悉农牧工作的人员充实到了各级扶贫系统;组建了168人的省级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组;加强培训力度,提升扶贫干部政策水平和群众知晓率;建立健全了常态化约谈问责机制和驻村第一书记召回机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