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慈善助学行动启动 王炯出席

发布时间:2017-08-14 13:20:57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

 

原标题:“助力脱贫攻坚”慈善助学行动启动

  8月10日上午,省慈善总会2017年度“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我省43个贫困县的4300名贫困家庭大一新生,每人将获得5000元的资助款。省委副书记王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等出席。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解决贫困大学新生经济上的难题,2017年,省慈善总会共筹集善款2350多万元,将资助4700名贫困大学生。其中,仅在38个国家级贫困县和5个省定贫困县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就投入善款2150万元,资助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今年考上大学的4300名学生每人5000元,帮他们圆大学梦。

  张广智在讲话中指出,省慈善总会和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要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大局,汇聚更多爱心资源,救助帮扶更多的困难群众,在扶贫济困的慈善实践中,彰显慈善组织作用,展现慈善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启动仪式上,省慈善总会向43个贫困县的代表发放资助款。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县将分别举行发放仪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