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事业走进凉山 百位企业家走访“彝海结盟”遗址

发布时间:2017-08-11 15:1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关键词:凉山,光彩,项目,全国工商联,企业家

 

光彩事业走进凉山百位企业家走访“彝海结盟”遗址

    徐乐江一行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 邹立杨 摄

  中新网凉山8月3日电 (岳依桐 邹立杨 汤雁)8月2日至8月4日,“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于四川省凉山州举办,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理事、民营企业家等约500人参加此次活动。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前往四川省冕宁县“彝海结盟”遗址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3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一行向“彝海结盟”纪念碑进献了花篮,此后还探访了“彝海结盟”纪念馆,回顾历史。

图为献花仪式现场。 邹立杨 摄

图为献花仪式现场。 邹立杨 摄

  “凉山非常漂亮,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的青山绿水。”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告诉中新网记者,他认为,凉山拥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对于东南沿海的企业家们来说,这里的旅游、康养方面的产业都具有潜力。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在凉山进行进一步的考察,希望能实现一些项目上的合作。

  全国光彩会常务理事马文龙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凉山,看到这里的生态环境和人文资源保留得这么好,他感到非常欣慰。“凉山保留了很好的旅游资源,还有很好的红色文化产业基地,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山西天星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卫龙则感觉凉山的生态环境好,水资源丰富,空气也比较好。他告诉记者,这次自己跟随“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前来考察,希望能找到机会在凉山进行投资与发展。

  据悉,光彩事业是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下,中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于1994年为配合《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而发起实施的一项社会扶贫事业。它以消除贫困为宗旨,以民营企业家为参与主体,以老、少、边、穷地区为工作领域,以产业投资扶贫为主、公益项目为辅,以“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为核心理念,以共同发展为基本目标。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12月,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先后在三峡库区、井冈山、大别山、太行山、延安、新疆、西藏、宁夏、甘肃、青海等地组织了33次“光彩行”,覆盖了全国27个省区市。共签约产业项目4087个,已开工2012个,项目落地率49.2%;投资总额20603亿元,已到位资金6344亿元。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公益捐款总计1.97亿元,共实施17个公益项目。(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