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为帮扶村解决困扰三年难题

发布时间:2017-08-11 15:19: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哈尔滨银行,扶贫工作队,捐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0日,哈尔滨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代表总行向定点帮扶村——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捐赠13.7万元,用于全村9公里的村屯道路硬化及双龙屯自来水工程,解决了困扰该村三年的难题。

哈尔滨银行向定点帮扶村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捐赠

据了解哈尔滨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自六月驻村以来,深入村屯调查研究,与村干部一道研究贫困户脱贫及整村发展问题,坚持以贫困户为主体,兼顾整村发展的思路,努力解决村民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7月25日,总行工会主席到双龙村调研,在听取村干部与工作队的汇报时得知,该村9公里的村屯道路硬化工程于2015年已在县扶贫办立项,但因自筹部分的款项无法落实而致工程搁浅;双龙屯自来水工程从2015年开工,目前因资金问题而成为半截子工程;村屯道路与村内道路没有硬化,遇到雨季村民出行非常困难,影响种地和收割,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困难。同时,目前村民吃的都是各家各户的小井水,饮水安全存在巨大隐患。主席当场表示,回去马上研究,争取为村里解决困难。经过努力,只用一周多时间款项到位。目前,村屯道路硬化工程准备开工,双龙屯自来水也在近日开阐送水。

据了解,多年来,哈尔滨银行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扶贫济困。此次驻村扶贫工作队将深入研究金融企业精准扶贫的方法,发挥金融企业的优势。据介绍工作队正在探索以“银行+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种养植业,即以银行为依托,以致富带头人为引领,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还兼顾了全村各方面的发展,包括改善村容村貌、加强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