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亲历者讲述:7岁女孩被铁皮门砸倒 救治及时无大碍

发布时间:2017-08-10 14:38:53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作者:李春雨 李丹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杨娟,九寨沟景区,九寨沟县,地震发生,铁皮

四川新闻网九寨沟8月9日讯(记者 李春雨 李丹摄影报道)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49秒,阿坝州九寨沟县(东经103.82、北纬33.2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

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抵达震区九寨沟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这里进行治疗的小女孩甜甜。甜甜母亲杨娟介绍,自己是重庆人,在九寨沟县九寨沟景区沟口不远的漳扎镇开了一个小卖部,并和别人合伙经营一家宾馆。

地震来临时,杨娟也和别人一样惊慌失措。“地震前一刻我女儿甜甜和她的小伙伴就在小卖部内玩耍。”杨娟回忆,当时自己正在卖东西,整个房子一下就摇了起来,把自己吓坏了,想到孩子还在屋内,便马上冲进去找孩子。

今年7岁的甜甜说:“我当时和朋友正在一起玩,房子一下就摇了起来,铁皮门掉下来刚好把我们两个砸倒了。”

杨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由于两个孩子被砸倒的地方正好是宾馆进出的通道,加上地震后停电导致房间内非常黑暗,地震发生后有许多宾馆的住户逃出宾馆时踩到了大门。幸好孩子家长发现了小孩,把铁皮门及时拉开,才将两个孩子救出来。

经过医生检查,甜甜头上被砸开了一个口子,缝了四针。而甜甜的朋友头上和腿上则有不同程度的外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医生表示,甜甜救治及时,精神状态也良好,并无大碍。

据杨娟介绍,地震发生后自己家里受了损,一些家具家电被地震损毁。而宾馆内的一百多名住户因为疏散及时,没有受到太大伤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