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亲历者:大巴车上过夜 15小时未吃饭

发布时间: 2017-08-10 13:09:2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李佩珊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九寨沟,大巴,游客,景区,旅行社总社

人民网银川8月9日电 (宽容、实习生 李佩珊)家住银川石油城的张先生8月7日携一家老小6人来到九寨沟游玩,不料第二天便遇到了7.0级大地震。当晚全城停电,他们在大巴车上度过了难忘的一夜。

记者今天早上电话联系到了张先生,他说,与妻子此次的计划是带两位老人和两个孩子在四川游玩6天,第一站便来到九寨沟,8号在景区游玩了一天。晚上发生地震时,他们在景区附近的维纳斯酒店准备休息。“我们一家在宾馆正感慨九寨沟的风景美不胜收,不虚此行,结果就感觉地上轻轻地摇了两下。”张先生意识到不对劲,几秒钟过后,摇晃开始逐渐加强,据张先生回忆,差不多持续了10秒,“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严重的地震,我们一家都特别紧张。当时我和妻子就抱着孩子拉着老人往出跑,出来后外面整个街道都站满了人。”

张先生一行人刚跑到街道上,九寨沟全城停电。“好在还有汽车灯和手机灯照明,不然真的太吓人了!”张先生回忆道,“当时国旅(中国旅行社总社(宁夏)有限公司)的人就打电话联系我们确认平安了,心里还挺感动的。受地震影响,信号一直断断续续的,我也立马给家里人打电话报了平安,让他们不要担心。”

由于全城停电,余震不断,酒店已无法入住,救援人员组织张先生和其他游客在大巴车上休息了一晚。“晚上天气还是很冷的,又没有拿太厚的衣服,我们一家人和其他40个同行的游客就在大巴上凑活了一晚。”张先生告诉记者。

9号早上8点,在救援队伍的安排下,张先生所在的旅行团开始前往九寨沟县城。“其实到九寨沟县城只有短短40公里,早上8点钟就出发了,三个多小时才走了30公里。”张先生说,“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消防车、救护车,再加上旅游大巴、私家车等,这边的交通情况不是特别理想,道路两边时不时还有碎石落下。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吃东西呢,不过幸好全团人员都是安全的,等到了县城要赶紧给老人和孩子买点吃的。”

据中国旅行社总社(宁夏)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四川地震频发,当地许多景区也采取了必要防震防灾措施,等灾区现场情况安全后,将协调安排宁夏的游客乘座列车返回。

“我们现在盼望赶紧回到家里,同时也希望灾区受伤的同胞们早日康复!”张先生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