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精河县6.6级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发布时间: 2017-08-09 12:20:2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耿丹丹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精河县,博州,地震发生,地震区,中国地震台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9日电 (耿丹丹)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北纬44.27度,东经82.89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地震发生后,当地4级以上余震不断。包括乌鲁木齐、伊犁、阿克苏等多地震感明显。

据当地宣传部门介绍,这是精河近年来发生的最大一次地震。地震发生后,多处房屋晃动剧烈,当地已经派人前往地震区乡镇查看。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地震发生时,距离震中382公里的乌鲁木齐市震感明显,地震持续时间约10秒左右。博州首府博乐市当天震感强烈。据当地市民介绍,由于担心余震,很多人纷纷跑出家门,在公园或者空旷区域躲避。此外,新疆伊犁、阿克苏、库尔勒、哈密等多地有震感。

据悉,震中距精河县37公里,周边10公里内有村庄分布。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当天,精河县多次发生4级以上余震。(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