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 陕西部分地方震感强烈 生产生活秩序平稳

发布时间: 2017-08-09 11:32:04 | 来源: 陕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九寨沟地震,陕西地方,震感强烈

西安:震感强烈秩序平稳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西安市大面积地区有震感,尤其是高层住宅震感明显。城区空旷地带、道路旁迅速聚集了大量从建筑物里疏散出来的市民。目前,西安城市交通秩序正常,水电气供应正常,电话、网络等通讯畅通无阻。

据记者了解,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均表示,馆藏文物、兵马俑安全无恙。

地震发生后,西安地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线网逐一排查,目前,1、2、3号线运营正常,各车站秩序正常。

西安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的房屋是按照地震烈度八度设计的,晚上的震感大约为4至5度,市民朋友尤其在高层的市民感觉到晃动很正常,提醒市民不要恐慌,不必因此影响工作和生活秩序。

地震发生后,西安市政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连夜对全市一环、二环、三环内的313座桥梁通道(立交桥、人行天桥、下穿隧道)进行排查。

截至8月9日零时记者截稿时,市政部门已对西二环高架进行了震后检查,未发现伸缩缝处错位、拉开等明显变化,西二环高架一切正常。

安康:震感明显无灾情报告

8月8日晚记者从安康市应急办、安康市地震局值班室了解到,安康市汉滨、宁陕、旬阳、白河4个县区震感明显,暂未接到有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报告。

这次地震发生后,安康市民纷纷致电市地震局询问相关情况,并上报震时高层吊灯明显晃动、群众撤离至空旷地带等情况。

针对当前震情形势,安康市地震部门加强震情值班和应急值守,主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加强舆情监控和引导,防止谣言蔓延,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进一步关注震情趋势,切实加强本地区的震情监视、短临跟踪、异常核实,加强群测群防工作。

汉中:居民较平静 暂无灾情报告

记者从汉中市委值班室获悉,目前,各县区暂无灾情报告。离四川最近的宁强县,城区较平静,政府机关还在联系各乡镇,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一位市民称,地震时正在开车没有感觉,家属打电话才知道地震了。

宝鸡:震感明显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地震发生时,宝鸡市震感明显,不少市民跑到楼下空旷地带避震。

记者从宝鸡市应急办、宝鸡市地震局了解到,目前相关单位全员值守,密切关注震情最新动态。截至发稿时,宝鸡市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市民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西铁局:启动应急预案对线路封锁检查

地震发生后,西安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线路封锁检查,对管内宝成线、宝中线、西康线、阳安线、陇海线、宝天线等铁路线路及西宝、宝兰高铁进行全线封锁检查,确保安全。同时对以上所在线路在途列车扣停,进行设备检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目前,西铁局已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人员正全力排查线路、设备情况,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尽快恢复列车运行。此外,西安火车站也启动应急预案,站领导、车间和科室干部半小时内集结到岗,分布在候车室、售票厅、广场做好解释疏导组织工作。车站增开7个退票窗口为晚点列车旅客办理原价退票手续,候车室、售票厅内秩序良好。

西铁局工作人员提示,请广大旅客关注西铁资讯官方微博,留意车站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掌握最新资讯,合理安排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 肖杨 肖倩 杨光 叶林斌 宋志明 王帅 李艳 实习生 席海莎 付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