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个产业扶贫基金签约

发布时间: 2017-08-04 11:31:00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吴文娟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湖北,产业扶贫,基金,创新,企业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由湖北高投联合红安县共同发起设立的全省第一个产业扶贫基金“湖北红安高宏股权投资基金”,完成第一个投资项目签约。近日,高宏基金与湖北斯曼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

斯曼公司是红安县经济开发区重点引进的新材料高技术企业,致力于专业耐高温、耐火材料等研发及生产。三年前,斯曼公司注册资本仅100万元,本轮估值已达1亿元,本次高宏基金的增资将主要用于二期建设,解决公司产能不足问题。

据悉,为弥补县域产业发展不足,湖北高投自去年以来,充分发挥自身纽带作用,积极争取各市县政府支持,突出资本和金融引领,搭建省-市-县资源桥梁、政府资金-社会资本的桥梁、中小企业(实体经济)-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间的桥梁,帮助县域“引资(金)、引企(业)、引智、引制”,探索形成了资本市场助力县域产业升级与脱贫攻坚发展的新模式,并已在宜昌等地区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发起设立的全省首个贫困地区产业基金,旨在通过打造“资本扶贫”升级版,创新扶贫攻坚与县域产业升级新引擎。未来该基金将立足红安地区产业优势,整合聚集各方资源,多措并举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困境,助力红安县域经济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