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农村信用联社 小额信贷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8-01 10:23:22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丁需学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贫困户,小额信贷,信用联社,郏县,合作社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王自行)“俺村有6户贫困户都拿到了小额贴息贷款,种烟的、收粮食的、养牛的、搞农产品加工的,有好政策,我们贫困户致富奔小康更有劲儿了!”7月27日,郏县王集乡龙头槐村农民仝利果高兴地对记者说。

仝利果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助他尽快脱贫致富,郏县农村信用联社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查,为他办理了5万元政府贴息贷款。

连日来,郏县农村信用联社积极为贫困户开展小额信贷业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他们对有劳动能力、符合条件且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进行筛选、入户调查,简化办贷手续,缩短办贷流程,发放金额不超过5万元,期限3年以下,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贷款利率按同档次基准利率执行,贫困户正常付息1年后由县财政按规定进行全额贴息。目前,郏县农村信用联社已在15家基层信用社和联社营业部开展业务,基本覆盖了全县所有行政区域。他们还以畜牧行业龙头企业为合作伙伴,以合作社200个会员企业为优惠贷款扶持对象和脱贫攻坚帮扶方,以各乡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帮扶对象,围绕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签约结对,村、社、银、政四方共建,帮助贫困户脱贫。

截至目前,该联社共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评级授信47户208万元,成功发放小额扶贫贷款24户110万元,养殖合作社会员企业贷款累计发放金额3400万元,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