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居民俗民族文化 侗村“通”致富之“道”

发布时间: 2017-07-27 17:47:5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向婷  |  责任编辑: 向婷
关键词: 全国网媒湖南行,旅游扶贫,侗族,民俗

皇都侗文化村  中国网 向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向婷)7月26日,“旅游扶贫、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的记者们走进中国皇都侗族文化村,体验当地特有的民居民俗民族文化。

通道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怀化市最南端,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通道是集民俗体验、生态休闲、山水观光、红色旅游、养生度假于一体的侗族风情世界旅游目的地,是一座好运之城、民俗之城、山水之城、生态之城和养生之城。

中国皇都侗族文化村历史悠久,侗民族风俗最为完整醇厚。鼓楼里、凉亭内、风雨桥边,处处琴声悠扬,歌声如潮;合拢宴、拦门酒、打油茶,妙趣横生;织锦彩绘风韵独特,建筑工艺闻名遐迩;腌鱼腌肉、苦酒糯饭,荡气回肠;普修桥、重阳桥、映月亭、吊脚民居,风姿绰约,气派恢宏。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