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人争当脱贫“领头羊”

发布时间: 2017-07-27 10:51:42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田育臣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石林,脱贫奔小康,刘邓大军,部队,寺院

  院中的刘邓大军石林军事会议纪念碑

开篇的话: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胜利70周年,为充分发挥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蕴含的革命精神对扶贫攻坚的激励作用,从今天起,本报推出“重走千里跃进路,咱们一起奔小康”系列报道。

7月18日起,本报记者沿着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足迹,途经鹤壁、安阳、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等七个市,通过采访老首长、老战士、党史专家、驻村第一书记、当地党政领导等,充分展示沿途老区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记者田育臣实习生张铭漉文记者张琮摄影

核心提示丨70年前,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一个寺院内,刘邓大军在这里召开了石林军事会议,研究了强渡黄河、挺进中原、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进军方案,它不仅拉开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序幕,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当地人。

今年89岁的王留保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他在革命年代积极支前的事迹,不仅成了老人们口中的谈资,更激励和感染了几代人。现在,他的儿子正带领村里人一起脱贫奔小康,孙子更是不愿有一丁点儿落后……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