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山沟”变“水果村” 湖南炎陵黄桃成扶贫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17-07-26 10:03:28 | 来源: 大公网湖南频道 | 作者: 贺玉平 | 责任编辑: 向婷

关键词: 全国网媒湖南行,炎陵,果农,黄桃

炎陵黄桃熟了(李健摄)

大公网炎陵7月25日讯(记者贺玉平)7月的湖南炎陵,黄桃飘香,丰收的喜悦绽放在每一位果农脸上。今日,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之“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湘东线媒体团走进炎陵,在黄桃市场看见,各路游客和水果商早已慕名而至,品黄桃、购黄桃。很多媒体团的记者也加入了采购队伍,十斤、二十斤地采购,准备带回家乡给家人朋友品尝,场面十分火爆。

炎陵黄桃为何如此受欢迎?炎陵县宣传部副部长唐勇介绍,这得益于搭上了旅游与电商的快车。炎陵是“中国优质黄桃之乡”,拥有独具优势的地理坏境,海拔较高、气候适宜、生态环境优,所产黄桃以色艳、肉脆、味甜、香浓等特性驰名国内外,被评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湖南省十大农业品牌”,并获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

“过去我们是个‘穷山沟’,现在是远近闻名的‘水果村’。”炎陵县仙坪村党支部书记罗冬兰说。据悉,仙坪村离炎陵县城29公里,平均海拔在900米以上,以前村民经济来源主要靠南竹,生活比较拮据。自从种黄桃后,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村里家家户户有水果产业,黄桃种植总面积达1700亩,去年产黄桃40余万斤,销售总收入达400余万元,平均每户至少增收2万元。并且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给村里带来了丰富的人气,实现了从水果产业到旅游产业的发展,加快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在炎陵,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炎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黄桃产业的发展,近几年来,县财政每年拿出几百万的资金扶持以黄桃产业为重点的“一带八基地”建设。同时,通过举办桃花节、黄桃节等节庆活动,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因为黄桃,炎陵这片厚重的文化热土,孕育着更辽阔的梦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