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路子“野” 油溪桥村生态漂

发布时间: 2017-07-25 15:59: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向婷  |  责任编辑: 向婷
关键词: 全国网媒湖南行,油溪桥村,旅游扶贫

油溪桥村全景 (湖南日报 唐俊/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向婷) 7月24日,“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正式启动,28家网媒记者走进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

油溪桥村位于湖南省新化县北部,村内有江南小三峡、梅山古寨、油溪河漂流等旅游资源。近年来,该村把乡村旅游和传统农业文化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着力点,以旅游产业助推脱贫致富,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油溪河的上游,一直到它的终点,从水库到溪流。67公里(油溪河全长134公里,67公里流经新化。)的水域参差,最终都归于资水。它携带着岩溶风貌,旖旎前行。山是坚硬的,水是柔情的,村庄是安宁的。

油溪河漂流属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三大景区之一,漂流全程12公里,两岸绿树成荫,危崖耸立,怪事嶙峋,总落差300多米,沿途穿过28个峡谷,跨越36个潭、48个滩、39个回湾。被专家学者誉为“中华生态峡谷第一漂”。每逢七八月份,游客便络绎不绝,来这体验“跌宕的水”。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