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新化将投资79亿元实施旅游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7-25 11:28: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向婷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新化,旅游扶贫,脱贫,全国网媒湖南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向婷) 7月24日,“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正式启动,中国网等全国28家主流网络媒体走进湘西片第一站——新化,把镜头聚焦千年古县、国家级贫困县的旅游扶贫发展新成果。

“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走进新化吉庆油溪桥村(中国网 向婷摄)

7月24日,28家网媒记者走进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油溪桥地处典型的石灰岩干旱区域,山多田少,是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村内旅游资源丰富,有江南小三峡、梅山古寨、油溪河漂流等旅游资源。近年来,油溪桥村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坚持突出亮点、打造特点、把握重点的原则,修复了油溪石拱桥等历史文物古迹;开发建设了江南小三峡、水上快艇乐园等乡村旅游精品景点;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截止目前,发展水蜜桃、柑桔、猕猴桃、奈李、柚子等经果林产业2200余亩,稻田养鱼、甲鱼养殖项目300余亩,有效带动了全村群众自力更生、不等不靠脱贫致富。预计2017年该村人均年收入将有望突破2万元以上,有望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60万元。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