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扶贫日志:收获颇多的考察

发布时间: 2017-07-21 11:38:0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福田扶贫,搬迁,苹果树,新建房

5月24日充实无比的一天,早上起床后就一直走到板桥的异地搬迁点,由于昨天滑坡的事情让我心有余悸、满心忧虑。记得昨天看天气预报说最近几天都是下雨,可是今早起床却朗日高悬,虽觉得天气预报不靠谱,但一看到那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心情瞬间变好!    

     我最担心的就是这样建在山脚,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房子与山体距离太近的房子,如果作了边坡处理会不会好点呢?回头一定要学习一下农村建房的基本要求……

在建中的房子会不会因为超标而享受不到政策?根据省州要求,搬迁户(含危房改造)的面积标准为每人不得超过25平米。可是对于农村来说,除了住还要堆放生产生活资料,加上厨房、卫生间什么的,这个标准真的够吗?人畜分离、厨卫入户倒是可以慢慢改变老百姓的生活方式,最终实现清洁乡村、美丽乡村…

中午吃完饭后村三委、扶贫工作队一起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会,会后陪同省农科院专家到旧同的苹果基地调研…

路边一片麦地犹如铺上了金色的毯子,在满眼青色的山里显得格外独特、美好。姗姗说要是在这里拍写真一定很美,我突然有些期待,但随后又归于平静。

苹果树下套种了烤烟、还有很多是套种了续断、当归等中药材,相比从前的传统农业来说,每亩收入差不多可以是原来的3-5倍。

专家指导如何给苹果树剪枝,什么时候可以剪…同时建议应季苹果和早熟苹果相结合,才更能让老百姓赚到钱。

字主任说要把这里的山泉带回云南山泉检验,如果可以,希望能争取云南山泉在此建厂……

回到村委会看到三委的牌子已经挂好,大家心情好极了!觉得庆祝一下。

队长在给村委会的每一张板凳、桌子提上字。

从7点左右吃饭一直到凌晨一点才结束,很困却收获颇多。县杨副主任实在有才,思路清晰、视觉独特、反应灵敏,很多观点给了我们思考。

今天的日志不长,写到这里都已经快睁不开眼睛了!希望能够坚持下来…(“云南扶贫在线”供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