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扶贫日志:贫困村一日见闻

发布时间: 2017-07-21 11:09:1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福田,贫困,自然村,新房

今天和王队长、小袁、龚副、刘源一起去福田自然村,给牛打耳标,代为慰问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福北龚新育小组长家的牛很是调皮捣蛋,几个人都差点没把它打好耳标呢!

福中福北相对集中,建两个广场纯属资源浪费,但是要在兼顾福北、福中的地方选址果然异常不容易!看来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啊!

龚副代发留守儿童慰问金,看着那一个个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着在家的孩子,心里很不是滋味……

有一种贫困叫房不遮风雨,食不能果腹,上有八旬父母,妻病而子弱。这是龚伍瑞家的真实写照,全家5口人的主要生活来源是每个月每人120元的低保。17岁的儿子外出打工,可是却要不到工钱……

老奶奶站在老房子门前,眼神迷茫得让人心疼…

老房子是土坯房,只有两间,真的难以想象以前他们是如何一家五口挤在这两个狭小的空间里生活的…

灶台对面是这样一张床,都不知道多久没有洗被子了。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破罐子破摔,没有战胜贫穷的勇气!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懒惰。面对如此贫困,你还好意思抱怨生活吗?

这是2009年他们家危房改造建成的“新房”,我连门都没有看到一道!土墙有些地方已经开裂,到处堆放着各种杂物,杂乱无章……

大爷八十岁了,听到我说要拍照赶紧摆了个手势!老爷爷和老奶奶就生活在现在这个没有门的房子里。对于他们家,村里的人、各级政府部门都给予了很多的关注和帮助,现在县委县政府借扶贫的东风把那一部分给了补助也建不起房的贫困家庭实行政府兜底。当然,我更希望充满爱心的您能够帮助到他们!

龚伍瑞家门前的地里种着附子。他妻子看到我们来,赶忙拿出条凳招呼我们坐。据说,这几年在她哥哥的帮助下,她的病情已经好转了很多,发病时间已经不断延长。希望这个家在各级的关心帮助下能越来越好!

刘源代发儿童节学生慰问金……

勤劳的主人从山上挖下来的重楼,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茁壮成长……

我们李副主任挂钩帮扶户龚全春家,两位老人精神状态非常好,盖上新房子都很开心!

来到福上,广场的推进很慢,村里的项目实施小组因为农忙都不在家。广场如何建、村里年久损坏的硬化水泥路要如何重修都还需要村里开会研究…

地里种着的续断没见苗,倒是长满了杂草,明天一定要尽快叫人来看看,如果真的没有出苗必须补种或者抢种其他,不能让老百姓颗粒无收。

福上广场后面不远处有两棵百年老树,队长想叫施工队把小路硬化到那里,然后将树下平整出来作为大家的休闲场所…

老虎箐的文化广场选址太难了!现有的两个点各有优缺点,但共同的一点都是需回填太多,需建大挡墙,都不太理想!

伤脑筋啊!

晚上吃饭时,队长、我、李书记、杨书记、李丹,我们围绕福田的现在、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出路等方方面面的事情展开话题,一发不可收拾,直至凌晨!想想原来大家都不知不觉中早已把福田当成自己的🏠,无一不是倾心尽力,毫无保留!

    (“云南扶贫在线”供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