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武:闽宁协作是"扶真贫、真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14:01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李增辉 杨学博 朱磊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重要讲话,总书记,升级版,贯彻落实

本报银川7月20日电(记者李增辉、杨学博、朱磊)20日下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福建省、人民日报社与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银川市召开。会议以“聚焦精准、深化帮扶、长期合作、实现共赢”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会上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来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努力打造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区;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提高水平,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加强与中央部委、央企、东部发达省市、国内高校的交流合作,构建大扶贫工作新格局。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说,实践证明,东西部扶贫协作,是西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加速减贫的有效对策;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时代创举;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课题。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跨越2000多公里的闽宁协作,无疑是教科书般的“扶真贫、真扶贫”样本。打赢脱贫攻坚战,主流媒体责无旁贷。人民日报社要带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脱贫攻坚、为东西部对口帮扶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介绍,下一步,福建省将抓好既定目标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扶贫协作机制,全力打造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升级版”。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说,一年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新进展。今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要按照中央要求,不断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希望闽宁两省区继续当好标杆、做好示范。

座谈会上,闽宁两省区对口帮扶市县代表和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