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能发‘羊’财了!”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33:18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谢立平 丁亚鹏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贫困户,南莫镇,生态农业园,邓洋,低收入农户

“邓老板给我们送种羊,让我们也能发‘羊’财了!”19日,江苏绿之邦生态农业园负责人邓洋向贫困户免费发放种羊、蛋鸡和化肥。

今年73岁的张正兵免费领到一头10多公斤的母羊,他告诉记者,到年底母羊就会产一窝小羊,运气好的话可以卖上千块。

邓洋是海安县南莫镇青墩村7组村民,10多年前创办江苏绿之邦生态农业园,目前已发展成集种养、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庄园。2013年开始,邓洋主动承担扶贫项目,先后帮扶贫困户60多户。今年,在南莫镇老区促进会的牵线搭桥下,生态农业园挂钩帮扶南莫镇青墩和柴垛的12户贫困户。

南莫镇党委书记吉祖荣说,全镇828户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已全部落实结对帮扶责任人,确保被帮扶的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有增收项目、有就业岗位、有稳定收入、有生活保障、有医疗保险“五有”目标。对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力的低收入农户,实行政策保障兜底脱贫,确保低收入农户每户每年资助现金不少于2000元。“今年力争实现脱贫占比60%,确保精准扶贫五年任务四年完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