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白庙乡:开展一对一健康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19 09:41:34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丁需学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贫困户,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健康指导,扶贫工作,健康体检

本报讯“乡卫生院的医生们经常来,没少为俺老两口的健康操心,真是太感谢他们了!”7月13日,郏县白庙乡胡坡村群众胡老本感激地说。

胡老本今年69岁,患有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妻子患高血压多年,常年不能停药,是乡里今年精准识别的贫困户。对于这些患慢性病的贫困户,该乡卫生院很是上心,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了一对一帮扶。

据了解,为做好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提高扶贫对象自我保健、自我救护等能力,7月上旬,该乡卫生院根据县里统一安排,对全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他们把卫生院职工分成10个帮扶小组,对全乡128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登记造册,按1类(重)、2类(中)、3类(轻)分类管理,适时进村入户,一对一进行送医送健康送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该乡健康扶贫帮扶活动已覆盖25个村,出动医护人员82人次,共为辖区内因病致贫的高血压患者42名、糖尿病患者13名、重性精神病患者21名、慢性阻塞性肺病12人、脑血管后遗症36人及其他类型的病人进行了常规健康体检和个性化健康指导。记者丁需学 通讯员 王自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