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县域经济转型科技扶贫发展研讨会在临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7-17 09:09:0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临县,科技扶贫,县域经济,及时雨,马铃薯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日前,“2017县域经济转型科技扶贫发展研讨会”在山西临县召开。本次研讨会以“信息通讯助力科技扶贫”为主题,涵盖了特色小城镇建设、旅游经济、PPP项目等多个议题。

中国通信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衣雪青表示,路通、电通、信息通,是新农村建设的关键点,而信息通又是关键中的关键。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能够有效促进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流通,降低农民采购工业品成本,提高农产品销售效率,扩大农村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会。

“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临县在电子商务有序推进的同时,也存在着人才、物流、品牌建设、产品标准与安全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总结临县在推进农村电商中的经验、破解发展的难题,非常具有代表性。对于推动全国贫困地区的县域经济繁荣以及助力科技精准扶贫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说。

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表示,此次研讨会对临县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更是一次头脑风暴。对广大干部群众开阔眼界、拓展思维、创新思路、攻坚克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科协作为定点帮扶临县的中直机关,近两年来,积极为临县引进中国薯网,在临县大范围推广绿色马铃薯种植。引进中科院院士团队,在临县大力培育发展枣木香菇产业。

“目前,绿色马铃薯和枣木香菇已经成为深受我县贫困群众欢迎的增收产业。中国科协发挥人才集聚、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招才引智,为我县脱贫攻坚插上了科技腾飞的翅膀。”他说。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通信学会与临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人民邮电报社协办、临县科学技术协会与阳府井电商平台联合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