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迎参观学习高峰

发布时间: 2017-07-03 16:14:0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孟安茹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七一,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原山集团

     7月1日,淄博市委办公厅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参加活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 实习记者 孟安茹)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也迎来开馆一周年纪念日,吸引了包括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在内的50余家单位前来参观学习。当天,淄博市委办公厅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主持并讲话。

参观者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例,深入了解原山林场干部职工艰苦创业、改革创新、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和林场由弱到强、科学发展的创业历程。随后,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作了题为《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报告,与会嘉宾就学习弘扬原山精神进行了交流。

原山林场曾经是一个负债4000多万的“要饭林场”,经过60年的发展,如今的原山林场不仅是全国林业系统排头兵,同时,还担当着国家林业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的重任,并成为山东省第三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就,靠的是原山人一脉相承的艰苦创业精神。

早在1960年的自然灾害时期,原山人就曾为保护树苗上演了“百人传水”的奋斗场景,就是在这样的精神支撑下,原山林场从森林覆盖率不足2%发展到今天的94.4%,实现了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

“进了原山门就是一家人,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在林场困难时期提出的理念,成了每一位原山人的座右铭,也激励着林场员工不断克服困难、开拓进取。

进入改革年代,针对多年积累下来的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等问题,孙建博带领原山人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大力发展生态林业、生态旅游、餐饮服务、旅游地产和文化产业等。林场站稳了脚跟,但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从2004年起,原山林场又掀起了“二次创业”的高潮,先后制定实施了4个“三年计划”。

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

孙建博表示,原山改革的实践证明,只有不忘初心、改革发展,才能创新、创造性的破解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难题;只有坚持艰苦创业、担当实干,才能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我们的事业始终走在前列。我们始终坚信: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始终坚信:五大发展理念是我们党对“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正确把握;始终坚信:心有担当,才能不断行进在自我超越的路上。

为激发老一代林业人“二次创业”的激情,同时,让年轻人了解林业人艰苦创业的历史,传承这种宝贵精神。原山林场修建了艰苦创业纪念馆,自2016年7月1日,纪念馆正式开馆迎宾以来,大批参观者到此学习。来自北京的一位老党员胡女士表示,“参观完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大部分资源丰富的林区,人们只要做到‘守林’就可以了,但原山人不一样,他们是在一座荒山上‘造林’,原山人的艰苦创业精神是令人感动,令人敬佩的!”

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对此次参观感触良多。他表示,原山林场的先进事迹,是艰苦奋斗精神的生动诠释,是淄博的宝贵财富。学习原山精神,关键看行动、看成效。要学习先进、勇创一流,自觉对标先进、提升标杆、放大格局,力争把各项工作干好、干优,积极打造亮点与品牌。同时,他还督促市委办公厅切实以原山精神为动力,助推各项服务工作创新提升。

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在党性体检馆考察

济宁市汶上县林业局在纪念馆考察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马店村、王埠村,淄川区淄河卫生院在纪念馆考察

山东科技大学在纪念馆考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