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嘉荫县:黑木耳喜获大丰收 农民小康锁定“黑黄金”

发布时间: 2017-07-03 14:36: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铁夫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黑龙江,嘉荫县,黑木耳,丰收,农民,小康

2017年7月2日,黑龙江省嘉荫县八场的黑木耳种植户正在收获丰收的黑木耳。铁夫/摄

盛夏7月,正值夏耳收获的季节,步行在八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立即映入眼帘:村子的街道两旁、农民的园子里、村边的山坡上,到处都是忙着摘木耳的村民。在道路两旁随处可见刚刚搭建好的晾木耳的架子,架子上晾晒着大朵肥硕的木耳,放眼望去,黑黝黝一片,着实招人喜爱;再看看忙碌着的村民,笑脸像绽开的鲜花,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黑木耳被嘉荫的父老乡亲称为“黑黄金”。村里的黑木耳种植户老李高兴地说:“今年八场黑木耳又喜获丰收,不但数量多,而且质量好,准能卖上好价钱。如今,黑木耳带来的富民效应在嘉荫县正进一步扩大,全县逐步实现“村村生产、户户栽培”的目标,黑木耳产业已在促进富民强县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