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6-30 09:33:21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袁泉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贫困地区,深度发展,贫困人口,边境,主体和主导

本报拉萨6月29日电 (记者袁泉)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动员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表彰大会上获悉:西藏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

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各地市将对全区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人口再进行一次系统全面、“拉网式”的梳理,彻底摸清深度贫困人口的底数,深入分析造成深度贫困的原因,一项一项地列出明细表,一户一户地建档立卡,对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识别。

为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西藏自治区将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投入支持,进一步加强资金整合和援藏扶贫项目整合力度,发挥政府投入的主体和主导作用,发挥金融资金的引导和协调作用,积极探索建立差异化的扶贫支持政策。

在推进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方面,西藏将大力实施“一县一品”战略,重点发展贫困人口能直接受益的特色农牧业和旅游业、劳动密集型的加工业和服务业等,引进内地种养大户、致富能手和企业进藏开展规模化种植养殖,让贫困群众不离家、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实现长期稳定致富。

在推进边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上,西藏将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精准实施边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治理好边境、稳定好边境、发展好边境。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中央为西藏自治区确定了3305亿项目投资,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2016年减少贫困人口14.7万,占全区贫困人口总数的24.9%。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