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联系帮扶深度贫困县

发布时间: 2017-06-26 11:32:0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周亚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贫困县,省领导,职业院校,经济强县,贫困村

本报太原6月25日电 (记者周亚军)深度贫困地区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山西日前明确偏关、静乐、兴县、临县等10个县为深度贫困县;需整自然村搬迁的3350个村为深度贫困村;因病、残、灾和年龄等因素,家庭主要劳动力失去能力的贫困户为深度贫困群体,集中攻坚力量,确保脱贫质量成色。

据山西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介绍,省委省政府对深度贫困县实行“六帮扶”责任制,即每个县1名省领导干部联系帮扶,至少3个省直单位包村帮扶,1个经济强县(市、区)结对帮扶,1个省属国企合作帮扶,1名专业技术人员、1名驻县大队长、1名金融业务骨干挂职帮扶,1家三甲医院、1所示范高中或职业院校对口帮扶。山西还加大财政金融倾斜支持力度,每年安排30%中央及省专项扶贫资金,10个深度贫困县每年扶贫再贷款不低于10亿元限额周转使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