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让贫困户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6-26 10:02:38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沈波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贫困户,周村区,珐琅,掐丝,农户

本报电 “以前不敢想象自己能制作出这精美的工艺品,现在不仅学会了手艺,还解决了自己的生活问题。”在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珐琅村残疾人扶贫基地,村民安淑静正拿着小钳子,制作掐丝珐琅画。自2016年3月份以来,这个基地已累计免费培训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属上百人次,并安置23名残疾人就业。

这个就业扶贫基地,是周村区扶贫办和残联联合公司共同成立的。在这里,普通工人每人每月可以制作12到14幅珐琅画,人均月收入在1500元左右,有效减轻了残疾人家庭负担,让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找到了长效办法。这只是周村区开展精准脱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周村区围绕贫困人口稳步增收、稳定脱贫这条主线,结合地区实际,抓好万亩玫瑰风情园、蔬菜标准园等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带动农户流转土地2000亩,转移就业300人。同时开发乡村旅游资源,通过入股分红等办法,使955户贫困农户实现稳定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