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帮扶木里藏区:能人来带动 项目有示范

发布时间: 2017-06-23 09:44:40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张文、周越、周兴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羊肚菌,项脚,贫困户,对口帮扶,木里县

本报攀枝花6月22日电 (张文、周越、周兴)“价格好咧,1斤菌子能卖60到80元。”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项脚蒙古族乡项脚村,村民小组长郭朝阳开心地说,“要不是攀枝花来的干部对口帮扶,大家都不会种植大棚蔬菜和羊肚菌,哪里会挣这么多钱哟?”

近年来,作为四川省贫困县中唯一的藏族自治县,攀枝花市对口帮扶的木里县立足森林、水能等资源,助推产业脱贫。攀枝花市第四批援藏工作组负责人介绍说,工作组优先让项目区域内的村党支部、村委会、村民小组的负责人或者其他懂生产经营的农村能人率先搞项目示范,带动了更多的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

另外,木里县还推行优惠政策激励促进、科技服务支撑到点到户等措施,2016年累计带动1497户贫困户、6560名贫困人口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产业支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