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休宁:灯笼产业助力山村脱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17-06-19 16:49:0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天涯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安徽休宁,灯笼,产业,脱贫,

    2017年6月16日,上岩村希望灯笼厂晾晒灯笼布,十分喜庆。天涯/摄

    安徽省休宁县五城镇上岩村村民在能人带动下发展灯笼产业,如今成为远近闻名的灯笼村。巴有进等村民在浙江义乌小商品城常年经销灯笼,三年前纷纷回村办起灯笼加工厂。

    走进该村的希望灯笼厂,里面摆满了红彤彤的大灯笼,一些工人正加工生产各种型号的灯笼,留守村民在家不仅不误农事,农闲还能就近从事灯笼加工、增加收入。据当地政府介绍,上岩村是该镇西南部最偏僻一个小山村,2003年以前,该村还未通电,2005年以前,这里还是一个不通公路的偏僻乡村,全村900多村民生产生活全靠肩扛背驮,因为当时交通不便,这里经济也相当落后,山多地少,生产资料匮乏,上岩村也因此成了当地有名的穷村。目前,该村以灯笼产业为主导产业,2016年全村962人人均纯收入超11000元。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