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词条]军队和武警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6-19 14:59:3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国务院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词条,武警扶贫,军民关系,军民共建

军队和武警扶贫是扶贫开发的一支重要力量,是社会扶贫的一个重要方面。

早在198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就军队开展扶贫济困工作专门作出安排部署。20多年来,军队和武警部队始终紧紧围绕国家扶贫开发总体规划部署,按照就地就近、量力而行,发挥优势、有所作为,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组织严密、突击力强和人才、科技、装备等优势,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结合起来,把扶贫开发与军民共建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参与地方扶贫开发,实现军地优势互补,为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通过扶贫济困进一步密切了新形势下军民关系,为各行各业、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做出了榜样。

军队和武警部队扶贫的重点内容是,开展科技扶贫、医疗卫生扶贫、边境扶贫,帮助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支持贫困乡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捐资助学、抗震救灾送温暖活动等。

(摘自《扶贫开发常用词汇释义》,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提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