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三星希望工程计划启动 助力乡村信息化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6-13 19:02:5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国三星,希望工程,乡村信息化教育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魏博)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教学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于学生对知识的渴望,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对于促进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6月13日,一场主题为“信息时代下的教育融合与创新”的会议——2017年中国乡村教育信息化创新峰会暨中国三星希望工程项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所三星希望小学的校长就国内乡村教育信息化发展进行了探讨。

2017中国三星希望工程计划启动

会上,中国三星发布了《2017年中国三星希望工程计划》,该计划指出中国三星将从乡村地区实际教育需求的出发,由过去的硬件捐助转向软性教育支援。提升乡村教师启智能力建设培训,升级基于移动设备的信息化教室开发使用,并引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进驻中国乡村小学。

“乡村教育信息化不能局限于只建设校园网、多媒体教室和配置计算机、平板电脑等,更要从智慧教育的角度出发,让电子化教学,移动智能设备真正运用于校园智慧建设,最终形成适合乡村地区的体系化的智慧学习环境。”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国近80名希望小学校长参加启动活动并接受培训

对于乡村青少年来说,信息化教育更是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眺望外面世界的窗户。地处偏远的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马树镇,曾经在鲁甸地震后中遭受重创,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三星帮助下,学校得以重建,学生们不仅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还拥有了现代化的“三星智能教室”。

“今年中国三星的希望工程计划,对我们的师生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遇。我们老师必须先熟悉、应用好信息化设备与资源,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然后再将这些内容教给孩子们,让他们真正了解外面的世界。”云南省巧家县马树镇小河塘三星希望小学的校长胡发才告诉记者。

据悉,从2004年底,中国三星就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正式设立“希望工程三星基金”,用于在贫困地区建设希望小学。截止目前,累计捐赠超过2亿元人民币,在全国28个省(区、市)共建成150所三星希望小学,并且其中81所已逐步完成电子教学设备、网络环境的捐赠,今后还将针对乡村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组织相关培训。

三星希望工程项目开展13年来,始终关注乡村青少年教育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乡村教育需求的变化,从2013年起,项目就开始从校舍建设向教学软实力、梦想树立以及心灵关爱等方面转变,陆续开展了“三星智能教室”、“三星梦想课堂”、“三星智慧教师培训”等一系列充分结合三星优势资源,并且符合当下社会需求的公益项目。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表示:十三年来,中国三星以其卓越的公益实践赢得了各界广泛赞誉,中国三星作为外资企业支持希望工程的典范,中国青基会为有中国三星这样的公益合作伙伴而骄傲。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