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1201.6万人次受灾

发布时间: 2017-06-13 08:53:58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潘跃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受灾面积,风雹,灾情,雪灾,洪涝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潘跃)记者今天从民政部获悉:经核定,5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地震和风雹为主,干旱、洪涝、山体崩塌、滑坡、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火灾等灾害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201.6万人次受灾,41人死亡,24人因灾住院治疗,4.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4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近9000间房屋倒塌,10.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741.4千公顷,其中绝收51.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8.7亿元。

总体看,灾情较2009年以来同期明显偏轻,呈现地震活动水平弱但灾情较重、风雹受灾频次高但损失较轻、暴雨集中在南方但致灾偏轻、干旱和低温雪灾影响较小等特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