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火龙果火火火,贫困户瓦房换新屋

发布时间: 2017-06-09 17:56:0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吴琦琼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火龙果,贫困户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火龙果火火火,贫困户瓦房换新屋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刘晨曦)2017年6月8日,记者跟随“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果化镇。

广西平果县龙何火龙果基地位于平果县西部,2003年龙何屯引进火龙果试种获得成功,目前,基地共种植火龙果680亩,亩产达1500公斤,年产量达1000多吨,产值达600多万元。

2013年5月21日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社员达56名。实行统一种苗供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品质标准,统一包装销售。

果化镇镇长张克成对记者说 :“布尧村通过火龙果产业,2015年全村就有70户贫困户、269人脱贫。可以说我们村——布尧村也是通过火龙果产业,实现整村脱贫最快的一个村。”

自从全村开始种火龙果以后,村民收入得到明显提高。

百色市果化镇布尧村龙何屯的贫困户卢广存说:“原来种玉米的时候每年才几千元,开始种火龙果之后,2005-2008年的时候每年能赚一万多元。”

卢广存的老伴对记者说:“原来是一个瓦房,收成了火龙果之后,建了这个房子,还买了个电动车,生活改变了,好一点。”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