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平果县万亩桑田 让贫困户年入5万

发布时间: 2017-06-09 17:18:1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平果县,桑田,贫困户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平果县万亩桑田 让贫困户年入5万

45岁的平果县伏琴村村民廖边泽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刘晨曦)6月7日,记者随“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媒体团,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

自然条件差,传统农业无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在此基础上,百色大力发展种桑养蚕,平果县坡造镇重点打造桑蚕产业示范基地。该基地项目运营机制主要是:强企联动 村企联建 利益共赢。

平果太照惠民产业开发公司总经理韩翼飞说:“我们这里安排贫困户,每个月到我们这里来做工,我们每天解决20—30个劳动力。大概有70%-80%都是贫困户,贫困户到这里做工1天可以拿到70-80元作为劳务收入,大概一个贫困户一个月可以拿到500元。”

45岁的平果县伏琴村村民廖边泽高兴地和记者说到:“ 收玉米就够吃而已,没有多的拿去卖,现在种桑叶有钱了,去哪里买米不行?去年的收入是5万,我打算在今年挣到8万。”

全镇共发展桑园15000多亩,其中2017年新种3000多亩,贫困户参与率达80%以上。2020年,平果县坡造镇计划打造全区桑蚕产业基地,带动农户1500户以上,进一步实现产业扶贫。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