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体育旅游+扶贫 “羊肠道”升级“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17-06-09 14:51:0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朱超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致富路,罗坑村,体育旅游,慢生活,扶贫工作

从323国道通往赣州市章贡区沙河镇罗坑村,一条柏油路宽敞整洁,道路两旁的墙体绘有一幅幅赣南乡村风光及自行车骑行的图画。去年这里刚举办了2016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章贡站的比赛,业内号称全国最难的赛道,吸引了众多山地车爱好者前来挑战。

罗坑村

在罗坑村比赛的自行车运动员

据悉,罗坑村致力打造“体育小镇”,往“体育旅游+扶贫”的方向发力。章贡区投资1200万元专门为村里修通了全长3.5公里、宽6米的公路,引进江西省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落户于此。同步规划了罗坑村慢生活旅游休闲区,目前正筹划引进相关的乡村旅游项目。

肖小艳是罗坑村村民,自从去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村里举行后,她就在自家院里做起了农家乐的小生意。“比赛那两天,村里有个早点摊一上午就赚了500元,以前想都不敢想啊。”

“我们村离城市不远但也不近,没产业优势,加上山林多、土地贫瘠,村里的青壮年多数在外务工,留守的老弱病残发展产业的能力非常有限。” 罗坑村党支部书记邱有生说,如今,借助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的落户,将有越来越多的比赛在村里进行,带动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赣州市章贡区休闲农业产业覆盖12个贫困村。去年,章贡区精准扶贫攻坚战的“九大项目”年度投资3.14亿元,受益贫困人口约1000人,人均增收8000元以上。

(作者 人民网 朱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