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特色农业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 2017-06-08 13:04:3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邓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特色农业,产业基地,特色产业,产业发展

  (村民廖边泽和他的蚕宝宝 邓康/图)

百色市平果县坡造镇为全面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步伐,引导企业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基地,为群众脱贫提供了重要条件。

平果县坡造镇伏琴村村民廖边泽对此颇有感触。廖边泽家此前通过种玉米获得主要经济收入,年收入在几千块。家中3个儿女在教育方面的经济压力较大,是村里典型的因学致贫的家庭。随着该镇特色农业产业基地的建设,廖边泽在该项目的引领带动下,开始以养殖桑蚕为主业。通过项目公司的指导和个人的努力,现在廖边泽家的年收入可达8万左右。

  (村民门口的脱贫帮扶联系卡 邓康/图)

目前,全镇参与该项目的贫困户达80%以上,有效推动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合作公司正在推进基地配套服务设施和果浆果脯加工厂项目建设,打造桑蚕产业种植养殖、收购、加工全产业链,推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作者 央广网 邓康)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