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田阳:壮美田州 城迎天下

发布时间: 2017-06-08 10:16:49 | 来源: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 | 作者: 刘蓉娜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田州,建筑风格,小桥流水,夜景,丽江古城



田州古城夜景 刘蓉娜/摄



田州古城夜景   刘蓉娜/摄

据了解,田州古城是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建设有大型购物中心、特色风情客栈、夜市小吃街等配套基础设施,能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自2014年11月开城迎客以来,先后接待中外游客550万人次。目前,景区已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已经成为桂西旅游的新热点和游客集散地。

据悉,火爆后的“田州古城”引导贫困农民从事三产服务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目前,古城景区内经营户和服务、安保、保洁等各类就业人员约3000人,人均月收入约3000元。

地方挖掘民俗文化、打造特色旅游、引导贫困群众就业,通过这样一个“链条”,民俗文化不仅得到了挖掘和传承,而且转化成了产业,成为带动当地困难群众增收的“门路”,这样的发展路径不禁让人拍手叫好。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