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平果县贫困户年赚4万有“利器”

发布时间: 2017-06-08 09:07:3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脱贫,平果县,贫困户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刘晨曦)6月7,记者随“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媒体团,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平果县。

平果县普惠园项目基地,位于平果县马头镇驮湾村,该项目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目前,已建成基地330亩,核心示范区80亩,拓展生产区250亩,为20名贫困对象提供就业岗位,以每户种植10亩计算,户均每年可实现4万元收入。

马爱荣,今年56岁,家住平果县马头镇塘莲村,丈夫残疾,子女患病。2015年,进入惠普园从事蔬菜种植工作。她说:“过去(每年)收入三、四千左右,现在每个月有1900元。”

 据悉,平果绿色生态产业,年产品量预计达到1320吨,年产值820万元,有效实现农村产业脱贫。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承办。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此作品不作为参选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