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田州古城 “旅游+扶贫”田阳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6-07 09:14:0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江萍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田州古城,旅游扶贫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江萍)2017年6月5日,记者跟随“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来到田州古城。

“天下风景,美在广西”,田州古城位于广西省百色市田阳县,距离百色市42公里,田阳具备了水路、铁路、公路、航空“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是中国大西南出海的黄金走廊。 华灯初上,漫步古城,流光溢彩,火树银花,不仅景色流连忘返,更是满足消费者吃、住、行、游、购、娱的各种需求。

田州古城总经理赵东向记者介绍,田州古城项目占地1500余亩,总建筑面积近90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是集商业、居住和文化旅游,以古建筑为平台、壮族文化为“灵魂”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田州古城项目建设分为三期,预计2020年全部完成。从已投入使用的一期情况可以看到,旅游扶贫的效果已经显现。田州古城吸纳当地贫困农民在古城内从事三产服务业,拓宽了他们的增收渠道。田州古城的开发建设为当地带来了不少就业机会,目前入驻田州古城景区的商家有322户、商铺452间、酒店宾馆11家,商业总营业额超过5500万元,景区内经营户和服务、安保、保洁等各类就业人员约3000人,人均月收入约3000元。

田阳县周边的贫困户到田州古城经商,可以享受古城为其减免一定的租金优惠,如果到古城内销售土特产或销售壮锦、绣球等民族工艺品,古城还会提供创业基金。

通过田州古城项目的开发,把田阳打造成响誉海内外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再现那一段段如歌的历史和民族画卷,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壮族厚重的民族文化、悠久的历史和多彩的风土人情。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