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年底田阳1.2万户贫困户将易地搬迁

发布时间: 2017-06-07 08:43:2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脱贫,田阳,易地搬迁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刘晨曦)6月6日,记者随“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媒体团,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

田阳县地处大山区,自然环境极为恶劣,为改变当地居民生活条件,政府大力推行田阳县“老乡家园”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百色市副市长古俊彦表示:“我们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还很繁重,资源禀赋相对于其他地方还比较弱,很多地方是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像这些地区的贫困户只能通过易地移民搬迁,才能让他们实现脱贫的目的。”

田阳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500亩,分三期建设,目前项目已进行到第三期。

广西田阳恒茂集团董事、工会主席梁鸿锦说:“我们主要是搬迁一些大石山区,生产生活条件比较恶劣、不太适合居住的群众,我们这里生活比较配套,交通便利,他们搬迁过来会习惯的。”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百色市分行副行长欧兴国介绍说:“这个项目总共三期,总投资大概30亿元,在百色基本上算是一个非常规范、具有示范效应的易地扶贫搬迁点。”

据悉,该项目计划至2017年底安置约1.2万户贫困户、5.3万人。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