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百色希望小镇残疾村民罗日优乐观生活

发布时间: 2017-06-06 15:00:5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脱贫,百色,残疾,村民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刘晨曦)6月5日,“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启动。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承办。

华润百色希望小镇位于广西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永乐乡西北乐片区,下辖洞郁、塘雄、那平、那水四个自然屯。通过“组织重塑、环境改造、产业帮扶”,实现了农民、地方政府和企业三方合作共赢。2016年,社区居民人均纯收入16264元,比2008年小镇建立前增加13201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家住洞郁屯的罗日优,是一位身有残疾靠经营小卖部维生的五保户村民。自从意外事故导致身体残疾后,罗日优坚强面对苦难,通过小卖部的收益努力生活。

现在,他除去将近300元的小卖部月收入,每月还能获得国家给予的300元补助金,基本摆脱贫困,实现生活温饱。

现在,在经营自家小卖部之余,罗日优还不忘寻找生活中的乐趣,时刻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此作品不作为参选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