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田阳县尚兴村:芒果产业的致富经

发布时间: 2017-06-06 15:17:0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脱贫,芒果,致富经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刘晨曦)6月5日,“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启动。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承办。

 

尚兴村前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主任莫文珍

那坡镇尚兴村弄蕉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通过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发展后续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

村民要从祖祖辈辈居住的地方,搬迁到一个新地方,面临思想观念转变和经济收入提高两大问题。

1987年,尚兴村前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主任莫文珍,鼓励群众易地搬迁发展经济,率先带领谷隆屯16户83人走出石山区,承包弄蕉屯450亩地,大力发展芒果种植,搬迁农民当年实现人均纯收入达800元,是原居住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8倍,使生活在大石山区的其他农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莫文珍说:“尚兴村原来是在大石山里面,20年前人均纯收入只有150多元,为了摆脱贫困,我就带领群众走出大山,来到这个地方,在政府的引导下,发展芒果产业,现在人均纯收入在8000元左右。”

目前尚兴村芒果主栽品种有台农1号、金煌芒、红贵妃、红象牙等优质品种。2015年尚兴村仅芒果产业实现收入800多万元,全村人均纯收入达8520 元,芒果已成为全村增收富民的支柱产业。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此作品不作为参选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