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42: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百色,扶贫事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启动 光明网 孙佳涵/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刘晨曦)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事业的进展和成就,讲述各地扶贫一线的生动故事。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活动,于6月5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启动。

中共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在启动仪式上说,“2016年以来,百色市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线,聚多方智慧,下‘绣花’功夫,做精准文章,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八个一批’‘十大行动’和‘十个到村到户’,全市脱贫攻坚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2016年百色全市实现16.59万贫困人口脱贫,76个贫困村摘帽,脱贫人口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排第二位,脱贫攻坚首战告捷,为下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黄建宁表示:“2017年,百色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将实现右江区脱贫摘帽,全市175个贫困村、15.59万贫困人口脱贫,12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的目标,脱贫成果得到稳定巩固,已经脱贫摘帽的贫困村贫困发生率保持在3%以下。”

中国网总编助理郑文华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由国家网信办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中国扶贫在线承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自3月8日启动以来,向广大摄影爱好者、拍客以及普通网民征集图片故事和短视频,以网民视角展现中国农村建设新面貌、城乡发展新变化,受到全国各地网民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300万。”

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台湾网、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扶贫杂志社等10余家中央新闻媒体记者,广西日报、右江日报、百色电视台等地方媒体记者,以及新浪微博、梨视频等视频网站编辑,将在接下来的3天里,采访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永乐华润希望小镇、右江区产业(核心)示范区、农林生态扶贫产业核心示范区、香蕉种植基地、兔业养殖合作社,报道百色扶贫的新举措和产业发展的新面貌。本次活动由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承办。

图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扶贫状元莫文珍在芒果园。王东海摄

图为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种植贵妃芒。王东海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