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大学生承包食堂,带贫困生“脱贫”

发布时间:2017-05-31 13:29: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段芳淇 邱展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大学生,承包食堂,贫困生,脱贫

 


信阳学院学生陈帅先承包了食堂一窗口卖饭,每月利润过万。而他把利润平分给5个特困生员工,自己还去兼职。他梦想做导演,也希望自己能帮到更多的人。

陈帅先因父亲生意失败,曾一度交不起学费。他不想占有限的助学贷款名额,室友们帮他凑钱承包了食堂窗口。

陈帅先说:“累倒挺累的。要很早起床,一直在忙,每天要记很多事情。像什么柴米油盐、料、气、菜、原材料,还有每天怎么去经营,还要顾上自己的功课。”

他雇了5个员工,全是学校的特困生。发工资时,他把利润平均分给这5个同学,自己还要在节假日做兼职。

“有时候快坚持不下去了,但是为了那么些学弟学妹,必须这样做。”他说。

陈帅先的窗口有全学校最便宜的菜,但现在每月利润上万,多次获得食堂“优秀窗口流动红旗”,获得老师和学生们认可。

“未来的话,就想着能够扩大规模,把我的餐饮做好。”

陈帅先以前的梦想是做导演,做编剧,所以上大学时选择心理学,想为以后打基础。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把我的梦想重新拾起,做一个媒体人。”陈帅先说。(制作:段芳淇 邱展)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征集作品)

 

返回顶部